close


 
作者:吳若權

妃妃常自稱是「超級醜女」;但是,我覺得她超級有自信。我們常在路上看美女,她都會跟我一起發出欣賞的讚美:「哇,她真美!」而不是批評:「她好假!」

70
公斤壯妹好相處
曾經有個帥哥朋友加入我們行列,3人異口同聲地誇讚對街的美女後,帥哥突然覺得自己失言,轉身對妃妃說:「我們這麼重色輕友,會不會傷害到妳?其實妳也很美啦!」
從來不愛搞客套的妃妃,直接了當跟帥哥說:「你不用跟我客氣啦!我早已自封超級醜女!」其實妃妃並不醜,從某些角度看她還挺美的。從世俗的眼光來看,她的體重接近70公斤,身材不算標準。但是,她很認真地在執行減重計劃,體型也漸漸在改變中。
妃妃的自信並不只是表現於她對美女的欣賞,同時也流露於她對追求者的肯定。不久前,妃妃有了追求者。對方態度真誠,踏踏實實工作,對未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。
剛開始的時候,妃妃驚訝於他會這麼用心展開追求,兩人交往後,她十分感動於對方的眼光,很有自信地跟他說:「我知道你人很好。」對方嚇了一跳,以為她要發好人卡,妃妃促狹地接下去說:「但是,更棒的是你懂得欣賞我!」他才鬆了一口氣。

美醜之間見仁見智 

美醜之間,的確見仁見智。別人的評論,本來就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。但是,相信自己、喜歡自己,卻是靠自己就做得到。當你願意相信自己、喜歡自己,漸漸地別人就會相信你、喜歡你。
同樣的道理,當你看什麼都不順眼,每天早上醒來,沒有一件事可以讓你喜悅、充滿感激,並非這個世界真的跟你過不去,而是你的自信出了問題。

小記:有的人、有的事、有些物,睜眼、閉眼都是這樣子的過;無論你如何的做,都無法改變的過程。但從自身做起,但求無愧於自己,未來是自己所可以掙取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