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有來聊天了。好像有些人很期待我的呻吟。
那麼就來吧。這篇可能又是長篇大論。

雖然標題是去與留,但就先從結果來說好了,那就是離開。
離開這個名詞我好像提過幾次了,不過好像是越來越明確了。
一些理念性問題就不再提了,畢竟這是整個社會環境必經的歷程。

其實,離開是必然的趨勢,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行政,所以走行政路線是我遲早會踏上的路,只是我沒想過這麼快,本來是想一步一步慢慢來,所以我想這也算是一個轉捩點。從此來看,這也不無好處。

好,結論說完了。
開始續篇,今天接到學生奶奶的電話。
這位學生的事蹟可以從這篇文章稍微得知。

因為我要離開的事,我有隱約先透露給學生和學生家長知道。畢竟讓他們心裡先有個準備,當然話也說不得準,只是說有可能離開。然後奶奶說今天小朋友有說不想去學校,想轉學去啟明。原因是因為我之後不會再教了。而她在學校又被其他學生歧視等等。
我聽了是很難過。本來想離開的心情有些微的轉變。

除了這位學生,當然還有其他學生的家長有過捥留啦,不過我至今仍帶著不置可否的心態回答,畢竟一年後的的未來是很難說的。不過其實我自己知道應該是確定了。但發生了這件事卻又為難。就好像帶著畢業生的感覺一樣吧,其實我沒有帶過班級,但我想那種要離開的心情應該是大同小異的。如果就此留了下來,至少要等個四五年才有辦法轉換跑道。(要等現在所有的學生畢業,每個都只差一年)

哎,心情有點複雜吶。
去或留的答案是很清楚,但過程卻是很難以抉擇。
不過我想我盡力了。
在還沒離開的這一年,我想替視障班做一些事,雖然不一定是正確的。
其實巡迴班一直是一個體制外的制度,所以真的是良心事業,也因此常常會被家長詬病。畢竟視障生的智力是正常的,所以家長很要求成績,但又因教師的素資卻又不齊,哎,說到這個就又有很多不該說的事想說了,先暫停好了。
總之,能做到的就盡力做吧,我現在每天就是一直編輯教材、一大早就到學校做點字教材。儘量教導學生,定向、點字、學業、出一堆作業等等,每個學生都哇哇叫,孩子們,老師不是壞人,希望妳們知道這件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