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到了連假的最後一天了,這天我們是到南投的中興新村。
由於事先有做功課,知道要拍荷花要清晨去,花才不會乾乾扁扁的,另外要帶腳架、長焦段的鏡頭去,才能拍到想要拍的花。
所以,雖然我很懶得拿長鏡頭,還是帶了(還要自己手動對焦 @@)

#01 先拿我們學校的荷花讓大家複習一下好了。
樂業荷花1.jpg

很漂亮吧,真是辛苦我們學校的職工了。辛苦的照顧才能有這麼漂亮的荷花。
上面的水珠不是我灑的喔,是因為前幾分鐘剛下了一場雨。

#02 水不是我灑的,是剛好有下過雨。
樂業荷花2.jpg

不過還是有人質疑是我灑的。
其實,我對於拍照都抱持著,儘量不要去動到現場的東西,因為那才是最真、最自然的狀況。
如果移動了它、改變了它,那辛苦的等待下雨、等待大景出現的人不就是傻子了嗎?

#03 怎樣樣,漂亮嗎?
樂業荷花3.jpg

喔,話題過於嚴肅了。
以上都是在我們學校拍的荷花,因為是用kit鏡拍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走的是鮮豔的路線。
所以看起來顏色都很飽和。

接下來是中興新村所拍的,用的是70-200這支小黑拍的。
這支不知道為什麼,從剛拿到現在拍出來的顏色都是清清淡淡的。
那麼,就走清淡風格好了。

#01 非常完整的一朵
中興新村荷花1.jpg

雖然清淡,但畫質果然就是比較好。
不過太久沒用這支鏡頭了,所以光是要恢復對焦的手感就試了好久。
大概前面二十張都對不到焦吧 @@

#02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~~
中興新村荷花2.jpg

雖然有人說看這種特寫的看膩了。
不過,我也只會這樣拍吧 @@
好像我只會這一千零一招耶~~
好吧,我承認我不求進步。

#03 忘了說,其實,我們清晨4點起床,6點就到這邊來拍了 @@
中興新村荷花3.jpg

嗯,所以這天大概只睡了3個小時左右。
幸好路上沒什麼車,不然可能會車禍喔 @@
不過到了這裡,還是看到一堆攝影人已經架好腳架在拍了。
真是應該替他們這種敬業的精神拍拍手。

#04 來點不一樣的好了。
中興新村荷花4.jpg

如果沒有那一根,看起來就很棒。
可惜我沒有移走是吧 @@
我換了很多角度,可惜都還是會拍到,所以囉,那就拍進去吧。

#05 果然很怪異的構圖?
中興新村荷花5.jpg

這啥鬼?我也不知道我在拍啥 @@

#06 有疊影的果然比較好看
中興新村荷花6.jpg

嗯,不過看久應該會膩。
我可以開始體會到那種感覺了。
我拍了7x張荷花,回到家看了之後發現除了前二十張要刪掉之外,居然有一大部份的花長得有夠像的。
那麼,那些攝影大哥到底拍了什麼呢?
我實在很好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