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出處:按此閱讀
作者:吳若權

因為工作關係,我常要使用隨身碟,將資料從電腦的硬碟中複製出來。雖然USB的設計,是要方便電腦使用者,可以將隨身碟即插即用,但是拔出時要跟電腦知會一聲,以滑鼠指標對著圖示按右鍵,直到電腦畫面出現「可以放心拔除硬體」的訊息時,才能接將隨身碟卸除,否則資料可能毀損。

這個必要的操作程序,讓我想到網路流傳廣的一句話:「分手,是一門藝術;被分手,卻是一次手術!」許多毫無預警就不告而別的愛情,破滅時應該就像電腦突然被拔除隨身碟那樣吧,以為只要趁對方不注意悄悄離開就沒事的,卻在無意間造成資料或硬碟的毀損,若要修復,十分困難。

當愛情突然告終時,被分手的那一方都心碎不已。既覺得不甘心、也認為自己過去的付出很不值得。

被分手是一次手術

「分手,是一門藝術;被分手,卻是一次手術!」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,受創程度及療癒難易因人而異。有時候「被分手」是小手術,當天就可以出院,靜養之後,很快地恢復生龍活虎;有時候「被分手」卻是大手術,存在攸關性命的風險。

想提出分手的一方,必須謹慎處理,得到對方的諒解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而被分手的這一方,面對壞死的感情,應該抱持「割除腫瘤之後,才能永保安康!」的心態,勇敢接受這次手術。

重症懂調理;久病成良醫。越是在感情上受傷越深的人,更責無旁貸地要讓自己盡快痊癒。別忘了,按下心中的滑鼠,告訴自己:「情緣已盡,一切都過去了!」讓心湖恢復平靜,猶如出現電腦上螢幕出現的那排小字:「可以放心拔除硬體」人生還是可以好好繼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