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按此閱讀
作者:吳若權

當年的珊菱還是個清純的職校生,一心想要繼續深造。鼎崙則是個既年輕、又認真的老師,指導珊菱升學的過程中,擦撞出愛的火花。由於兩個人都很自制,所以學校裡沒人發現他們談師生戀。

幾年之後,他們結婚了。珊菱一路念到研究所,還出國留學,回來後很順利在外商公司工作,常常到國外出差,整個人的眼界,真的不同了。反觀,依舊留在學校擔任教職的鼎崙,習慣了穩定的生活,連升等論文都遲遲沒有完成。

珊菱不是沒有良心的女人,對於鼎崙的付出與陪伴,她真的銘感五內。
但是,當她積極努力地攀登生涯的高峰,而鼎崙卻執著於原地,終於不再是她當時所仰望的對象。她在感激之餘,感到恐懼、孤單、愧疚。

分文未取放她走

夫妻關係的微妙變化,完全無需言語說明。當其中有一方的心不在了,僅僅從日常的擁抱,彼此就能體察隨著時光稀釋的感情,已經空虛到無法填補兩人間的嫌隙。於是,珊菱主動提出以金錢彌補鼎崙的付出,希望他答應離婚。鼎崙沒有為難她,保持了為人師表應有的風度,分文未取地同意讓她恢復自由之身。

真正懂愛的人,只想到用付出來成全對方的需要,從不去計較得失。但是,這樣的說法也未必公平。珊菱期待鼎崙的付出,並非只是金錢或等待,她更希望他能爭氣一點、進步一些。可惜,鼎崙一直停在原點。讓她原本充滿尊敬的仰望,漸漸地淪為只能同情地俯看。

與其說她要得太多,不如說是他所給的項目,不再能滿足她的需要。對於羽翼逐日豐滿的鳥兒來說,她需要的不是一個更大的鳥籠,而是一整片天空。最後,他懂了,也給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