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按此閱讀
作者:吳淡如

在我主持的節目中,某一位婚後幸福美滿的女星說了一個故事。有個晚上,先生半夜睡不著,她好心的跟他說:「那我們出去兜兜風吧。」兜到了一個大賣場,賣場的大招牌還亮著。她提議,「我們進去逛一逛好了,這一家應該是24小時吧。」
兩人把車開進停車場,才發現賣場已經打烊,上頭寫著,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晚上10點。過這個時間之後,停車場仍可開車進去,出口的鐵門卻堵著出不來。兩人簡直是被軟禁在停車場中。

出不來就聊到天亮

這種狀況,大多數夫妻都會互相責怪,沒兩句話,可能就會吵起嘴來。但她很懂得苦中作樂,跟老公說:「我們平時都那麼忙,這或許是上天的旨意,讓我們有機會聊天。」兩人從初識開始聊起,祖宗八代的故事再細數一遍,一直到了清晨6點,管理員來上班了才脫困。兩人還都很懷念這烏龍的甜蜜時刻。

在場的人都羨慕不已。一般夫妻,同在一部車子裡的時候,碰上了倒楣事,能夠不互相怪罪的很少。有時,兩人開車出去,太太說錯了路,提早一個路口左轉,先生就會瞪視著她,發出「嘖嘖」的嘆息聲;有時一起赴宴,在路上碰到大塞車,也不是誰的錯,太太就會怪起先生:「我要你早點出來,你偏偏要拖到現在,好了,這下碰到大塞車了吧。」兩人開始冷戰或熱吵起來。

關係親密的人同歷困境時,最糟的就是「禍起蕭牆之內」。就算是對方的錯,他心裡必然很內疚了如果能夠在第一時間站在對方的立場,想辦法為對方解危,相信對方一定會感謝你,明白你的心和他站在同一條線上。

當得了一生夫妻,卻做不了一時朋友,都因為在小事上太計較誰錯、誰對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