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按此閱讀

作者:吳若權

芬妮與克翰並非談「遠距離戀愛」,但兩人很少約會見面,她卻很滿意現狀。兩人之所以能夠在不常約會的情形下,還能感覺幸福快樂,最重的原則是:兩人都知道對方的底限在哪裡?並且尊重這個底限,雙方都承諾做到。

365天睡前電話晚安

譬如:芬妮知道克翰很忙,願意給他足夠自由,白天不聯絡,但晚上睡前一定要用電話互道晚安;倘若臨時有事外出跟朋友聚會,必須先知會對方。而克翰則客氣表示,只要芬妮感到平安快樂,就是他對幸福最低的底限。
關於幸福,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有時候又要的太多。如果,每人都能說出自己對幸福的最低要求,並且滿足於對方能兌現的那個極微小的承諾,就能因知足而快樂。
不要忽略對方在你眼中那個「極微小的承諾」所付出的用心。即使「睡前一定要用電話互道晚安」看似簡單的一件事,能365天都準時做到的話,也算很夠誠意了,值得好好珍惜。
所謂的「底限」,當然在除了可以往上加分的基礎之外,還包括絕不能往下扣分的禁忌,例如:「不能和舊情人延展餘情」、「不能做出辜負感情的事」……這些不在協議之內,而根本就是無須強調就該遵守的原則。

尊重遵守彼此底限

其他還有些地雷,像「變得有點胖!」、「你好笨!」……這些很個人化的禁忌,就必須事先溝通約定,才不會在無意間超出對方所能容忍的底限,破壞彼此的感情。
維繫感情,其實也可以很簡單。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底限,也能明白對方想要的底限,雙方都能共同尊重、遵守彼此的底限,以眼前的知足惜福,交換長遠的幸福。

後記:從交往到分手的四年半,我每天睡前都會打電話.......這也算是一種奇蹟吧。知道嗎?請記住當初的這段純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