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/25第四天

海遊館 - 天神祭(奉納花火)

因為海遊館呆得太久了,所以天神祭陸渡御就自動刪去了。
陸渡御的部份似乎是一些陸上的活動,若照原訂計畫來看的話,大約看到一半左右也是得先離去,來去排花火的位子,因此最後決定刪去(好像是不得不刪?)

不過幸好我們刪了。當我們到了奉納花火的預定施放地點:櫻之宮公園,發現居然滿坑滿谷的人,而這個時候才四點左右。由於我們一整個不熟,所以也不清楚施放花火的詳細地點、時間,加上又晚到,居然找不到要在哪裡拍照.....

幸好遇到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和其女友,經過他們的說明,才知道我們站在的地點還不錯(因為我看到這邊有至少5.6支鏡頭),不過事後我覺得在橋那邊應該會有更多鏡頭才是。

但雖然地點還不錯,但畢竟太晚到了,腳架已經沒辦放到較好的位置了,所以在構圖上就受到侷限了,雖然我一點都不會拍花火就是了。

#01
日本關西行45.JPG

這張算是少數我喜歡的一張。
因為沒事先研究一下花火怎麼拍,所以對焦、光圈、快門、iso、拍照時機等等都是個問題。

#02
日本關西行46.JPG

因為受到拍照地點的限制,所以有的花火都會不小心被裁到一些,這也算是一些些遺憾哩。

#03
日本關西行47.JPG

拍攝花火時,都會被剛始施放的花火影響到原本正在綻放的光亮,再加上會有上一道未散去的煙霧,一整個難拍。
後來我使用以下的方式
1.第一次為自動對焦,當對到之後就改為手動對焦不再動它。
2.光圈使用f11-16間,b快門用經驗來猜測,大約都在3-5秒間。
3.iso為200-400間。
4.拍照時機為,等花火飛到施放地點、聽到爆炸聲時再按下快門。

以上純粹為自己亂猜,請有經驗的達人多給予意見。

#04
日本關西行48.JPG

拍到後面其實有點懶了,因為發現自己怎麼拍都大同小異。
我又不會搖黑卡。

#05
日本關西行49.JPG

這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。
意外的有感覺?

#06
日本關西行50.JPG

這一天因為在櫻之宮站了至少有五個小時之久,有點累到了。
回到大阪也懶得吃晚餐了,就直接洗澡睡覺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