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該是讓大家知道一下我的專業好了,不然感覺我好像都只會用嘴巴說說一樣。
不過說實在的,說我專業也稱不上,我才接觸視障領域沒多久而己,
但是我有的是熱忱喔,我覺得我越教,就越喜歡呆在這個圈子說。

廢話不多說,就先來介紹點字吧!


就如同圖片上面說明的,有六個點,由左上而右下,分別命名為1-6。

所以所有點字的排法總共有2^6(這是2的6次方的意思)-1=63種,這個時候就會有人問啦,63種,怎麼表示這麼多的國字?我說客倌啊,不要這麼急咩,慢慢來~~以後就會知道了(賣關子,騙人氣~~)
好啦,我就來一下數學的排列組合吧。
首先,每個點都有兩種選擇,就是要或者是不要,所以6個點就是2^6,那為什麼要減1呢?嘿嘿嘿,因為如果全部都沒有點,那是點字嗎?

所以很神奇吧,63種排法,就可以讓盲生暸解我們所有可以看的文字了。

嗯,感覺好像還沒有學到什麼東西齁。
好吧,今天就多教一點好了,就先來教一些簡單的好了。

先看下面這個吧~


這樣子,大家知道數字了吧~
通常,要表示數字,前面還要加一個 
只要看到這個,就代表後面的點字是數字的意思,這樣懂了嗎?

舉例來說


這樣就是2的意思

再一個例子


這個是753的意思。

這樣子,以後坐電梯的時候,就可以跟大家說你看得懂囉~~
點字教學到此結束,敬請期待下一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