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了一個夢,雖然人常說夢和現實往往讓人分不清,但我很確定那是一個夢。
因為夢裡的主角不是我,我只是旁觀者。

在只有月光的照射下,少年不斷地走著走著,不論我怎麼叫喊,他依舊緩慢的走著走著。我不知道他要往哪裡走,但少年似乎沒有任何猶豫,就是那樣的走下去。
突然,少年轉過頭來看著我。不,他並沒有發現我,只是往我的方向看著,仿彿我不存在似的。我仔細的觀察少年,在那瘦弱的身軀當中,我看見從眼睛中滑落的眼淚,以及,藏在眼淚背後中,嘴角的微笑。

畫面一轉,少年似乎長大了,長高了一些,不變的是,那瘦弱的身軀。
夕陽西下,少年的腰間繫著一把劍,拖著長長的背影,就像古代的劍客一樣,慢慢走著,慢慢的朝著我走來。因為背著光,我看不見他的表情。偶爾路上有些魑魅魍魎靠近,來一個殺一個,來兩個殺一雙;漸漸地,路邊的屍體越來越多,路慢慢被染成紅色,而少年劍客依舊孤獨的走著。終於走到了我可以清楚看見的距離,這時,我看見的,除了嘴角的微笑,我更在意的是,那含在眼眶中的眼淚。

少年又長大一些,原本瘦弱的身軀也似乎壯碩了一些,這次不變的是,已經無法再長高的身高。日正當中,少年逐漸離我遠去。我知道不論我如何喊叫,他都不會有什麼反應。
只是,在這個環境,我覺得有不和諧的違和感,環顧四週後,我發現那原先被染成鮮紅的血路,逐漸乾涸之後,顏色有些微的怪異。突然,我想到了某件事,於是切換了視角,用俯視的方式觀看這世界。沒錯,道路已經不再是那血路,而是那該死的PU跑道,這是多麼不搭的場景,不對,整個場景已經換了,把視角拉遠來看,謎底揭曉了,原來是一個大到不能再大的體育場。

突然,我暸解了這一切。
少年所走的,是這沒有盡頭的橢圓。而這體育場唯一的出口,是在那沒有任何標示的遠方。我趕緊去告訴那少年,但如預期的,少年依舊聽不見看不見我的存在。但,他停下腳步,朝了那看不見的出口處看了看,似乎早就知道出口就在那。回過頭,少年繼續走著,似乎有些無奈。

在轉頭的這一瞬間,我看見少年的臉上,有的是那不再流淚,卻也沒有了那微笑的嘴角;悲哀的是,少年的手腳,被銬上了鎖鍊,而少年的脖子上,也被套上的項圈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