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按此閱讀
作者:吳若權

有些情侶誤把吵架當溝通,吵了半天還是有溝沒有通;有些情侶從不吵架,是否就真的沒問題? 可晴和浩恩是一對十分恩愛的戀侶,3年來最被眾人羨慕的紀錄就是:從來不曾爭吵,簡直就是完美情侶。日前卻突然分手,惹來紛紛議論。

漢民說自己和女友雖然吵架次數頻繁,但總是像夫妻一般,「床頭吵、床尾合」,本來女友還抱怨兩人吵得太兇,如今有了「不吵架但已分手」的對照組,才驚覺兩人幸福。一直維持單身的珠珠卻吐槽,不要存僥倖之心,常吵架就會留下感情的裂痕。可晴和浩恩雖然分手,但當他們回顧這段戀情,將會是無瑕的美麗。

不吵架有時是逃避

其實,兩人相處要能完全不吵架,的確很困難,或者應該說,有點不自然。唇齒相依,偶爾還是會咬到,更何況是來自不同環境的兩個人。

可晴和浩恩之所以能夠不吵架,是因為雙方個性都比較內斂,不願意面對正式的衝突,以為時間可以消化這些小小的不愉快。沒想到累積久了,沙粒就變成石頭、石頭再堆疊成牆壁,阻擋了彼此心靈的凝視。 從不吵架的情侶,有的真的很美滿,有的撐不了多久就分開。可見幸福的關鍵並非在於吵架與否,而是面對想法差異及觀念衝突的時候,彼此能不能面對、接納、處理。吵架,只是正面迎接衝突的形式,不代表能夠接納及處理;而不吵架,有時候代表的意義是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,像鴕鳥般把問題丟一邊而已。

真正能夠不吵架而相處大半輩子的幸福伴侶,是當下無條件地接納對方,回頭處理自己的情緒,或是用智慧把問題解決掉,不但表面平靜,心裡也無怨無憾,才能長久相處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